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509
NT4-ADNF-9融合基因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
http://www.100md.com 郑国玺. 杨宇. 朱宏亮. 王全颖. 杨广笑.
活性依赖性神经营养因子-9.神经营养素4.原核表达载体.
第1页

    参见附件(208KB,4页)。

     郑国玺. 杨宇. 朱宏亮. 王全颖. 杨广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 西安华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西安华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陕西西安710004 . 吉林长春130021 . 陕西西安710025 .

    【关键词】

    活性依赖性神经营养因子-9. 神经营养素4. 原核表达载体.

    【发表年期页】

    2003,5; 0

    【摘要】

    目的 构建神经营养素(NT4 )与活性依赖性神经营养因子 9(ADNF 9)融合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pBV2 2 0 /NT4 ADNF 9,为进一步对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基因治疗的研究奠定基础。方法 采用非对称互补引物/模板法,制备两端含有酶切位点的ADNF 9的cDNA ,将其连接到NT的信号肽和前导序列的3′端,组成融合基因NT4 ADNF 9,再将该融合基因亚克隆于原核表达载体pBV2 2 0 ,构建为pBV2 2 0 /NT4 ADNF 9。结果 经DNA测序,限制性内切酶酶切等方法证实已成功地将ADNF 9重组到NT4信号肽和前导序列的3′端,并将融合基因亚克隆于pBV2 2 0内。结论 成功构建了NT4与ADNF 9融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08KB,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