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549
SH-SY5Y细胞基因片段文库及其数据库的建立
http://www.100md.com 张宝. 马文丽. 冯前进. 吴清华. 刘莉扬. 石嵘. 郑文岭.
SHSY5Y细胞.基因.数据库.FOXPRO.
    参见附件(119kb)。

     张宝. 马文丽. 冯前进. 吴清华. 刘莉扬. 石嵘. 郑文岭.

    第一军医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 . 第一军医大学医学计算机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 广州军区总医院分子肿瘤研究所 广州510515 . 西安710049 . 广州510010.

    【关键词】

    SHSY5Y细胞. 基因. 数据库. FOXPRO.

    【发表年期页】

    2002,4; 0

    【摘要】

    目的 建立SH SY5Y细胞基因片段文库和一种对大量cDNA片段数据管理系统的方法。方法 采用RD PCR技术构建SH SY5Y细胞基因片段文库 ,并对每一个克隆进行测序。应用FOXPRO编制一个软件对其大量的信息进行系统化管理。结果 应用RD PCR技术建立了细胞的cDNA片段文库 ,由 12 0 0余个片段克隆组成 ;应用FOXPRO制作了基因片段数据信息管理系统的软件 ,对此文库片段的测序数据进行管理。结论 采用RD PCR技术是一个很好的建立基因片段文库的方法 ;建立了基因片段数据信息管理系统的软件进行这个文库数据的管理。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