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599
益气散结解毒汤对S180肉瘤抑制作用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李选社. 薛晚利. 张健. 邱根全. 孙喜才. 朱江.
益气散结解毒汤.S180肉瘤.抑瘤率.免疫功能.
    参见附件(135kb)。

     李选社. 薛晚利. 张健. 邱根全. 孙喜才. 朱江.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卫生微生物及免疫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中医科. 陕西省肿瘤医院外科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益气散结解毒汤. S180肉瘤. 抑瘤率. 免疫功能.

    【发表年期页】

    2003,6; 0

    【摘要】

    目的 探讨益气散结解毒汤对S180肉瘤细胞体内生长的抑制作用及其作用机理。方法 给接种S180肉瘤小鼠喂饲益气散结解毒汤及注射环磷酰胺后观察抑瘤率、瘤体比、吞噬细胞吞噬率、吞噬指数、酯酶染色阳性率、E花结形成率。结果 益气散结解毒汤、环磷酰胺、益气散结解毒汤加环磷酰胺组抑瘤率分别为:6 0 .6 2 %、4 0 .32 %、4 4 .37%。益气散结解毒汤组吞噬率、脂酶染色阳性率、E花结形成率明显高于其他各组(P <0 .0 5 )。结论 益气散结解毒汤具有明显抑制S180肉瘤作用,抑瘤作用可能主要是通过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而发挥作用,而联合化疗药则降低了抑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