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609
胆囊切除术后患者十二指肠胃反流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雷莉. 龚均. 董蕾. 朱有玲. 王学勤.
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十二指肠胃反流.碱反流.胆汁反流.24hpH和胆红素检测.Bilitec.
    参见附件(134kb)。

     雷莉. 龚均. 董蕾. 朱有玲. 王学勤.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 陕西西安710004

    【关键词】

    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 十二指肠胃反流. 碱反流. 胆汁反流. 24hpH和胆红素检测. Bilitec.

    【发表年期页】

    2004,2; 0

    【摘要】

    目的观察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postcholecystectomysyndrome,PCS)患者十二指肠胃反流(duodenogastricreflux,DGR)的变化,探讨胆囊切除后DGR发生情况及其与PCS的关系。方法20例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患者行动态24h胃内pH和胆红素(Bilitec2000)检测,并与10例胆石症患者和15例正常对照者作比较。结果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组与正常对照组比较,碱反流和胆汁反流均不增加。胆石症组碱反流较对照组增加,胆汁反流不增加。结论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患者十二指肠胃反流并不增加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