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9814
解放军总医院成立磁共振研培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3
     本报讯 9月29日,解放军总医院磁共振中心以及该院与美国通用电器医疗设备(中国)公司合作建立的国际磁共振研发和培训基地,在该院正式运行。

    解放军总医院在保健医学、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和神经、心血管、腹部疾病以及疑难杂症诊断的磁共振应用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该院磁共振室拥有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每年培养1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每年有10余篇研究论文在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表。

    该院与美国通用电器医疗设备(中国)公司合作建立的亚太地区最大的国际磁共振研发和培训基地,将开展磁共振硬件开发、序列设计、功能开发、分子影像等基础和临床研究,同时以国际标准设计管理流程,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开展技术培训、医生培训、研发培训、国际交流等,使该基地成为国际一流的磁共振研发、培训基地。

    (石国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