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613
准妈妈热衷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5.10.13
     第三军医大学重庆西南医院妇产科日前成立了形体锻炼恢复中心,教授准妈妈练习拉梅兹分娩健身操,提高自然分娩率,有利于产后体形恢复。

    拉梅兹分娩健身操分为产前操和产后操。产前操被称为心理预防式的分娩准备法,从怀孕早期开始一直到分娩,通过对神经肌肉控制、产前体操及呼吸技巧训练的学习过程,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的呼吸控制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在产痛和分娩过程中保持镇定,达到加快产程并让婴儿顺利出生的目的。产后操是一种产后机体功能训练,可以有效利用产褥期机体恢复的最有效时段,通过系统的科学的持续不断训练,使颈部和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收缩腹肌、恢复乳房及臀部肌肉的弹性,防止臀部下垂,尽可能将生殖道的肌肉、组织、韧带恢复到孕前水平,同时提高新妈妈产后锻炼的积极性。

    (江露 冯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