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9673
胃癌术后如何调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5.10.13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李杰博士认为,针对您的情况,有资料显示术后5年生存率为70%左右,30%患者仍会出现复发转移,因此您术后虽然已经3年多,仍需坚持治疗,防止肿瘤转移复发。中医药是重要的治疗手段之一。一方面依据患者症状、体征可辨证论治口服汤药,多采用健脾益气之药,酌加活血解毒之品。另一方面口服一些中成药,如西黄解毒胶囊和华蟾素片等解毒抗癌,体质虚弱时可加用健脾益肾颗粒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功能。除了服用药物之外,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开朗的性格也是促使患者早日康复的重要因素。均衡饮食、不吸烟、不喝酒、不吃或少吃辛辣的食物是肿瘤患者努力要做到的;性格开朗,始终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情绪大的波动则是促进患者康复的重要条件。近年来大量的临床实践显示:坚持中医药治疗,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患者的生存期一定会得到延长。

    李杰擅长:肺癌、胃肠癌、肝癌、乳腺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放化疗毒副反应的中药治疗。

    出诊时间:周四下午, 百拇医药(广州市海珠区怡情街李女士:我于2002年5月因胃出血做胃镜查出胃溃疡癌变,并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