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829615
美满婚姻需要"四舍五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5.10.13
     结婚之前,我对爱的定义很严格,不允许有一点疲惫、一丝懈怠和一秒钟的分神。幸运的是,我终于找着了这样的“标准伴侣”。恋爱的日子,我是他挂在腰上的钥匙,他是我戴在手腕上的玉镯。两人如影相随,恨不得天天粘在一起。

    可当我们幸福地走进婚姻,日子却一天天的平淡。不知为什么,在我眼里原本完美的生活完全变了样,丈夫也变得越发不称心。虽然自己也知道,悄悄溜走的时光会消磨掉婚姻的激情,但我还是心存疑问:为什么婚前我睁大眼睛也没找到的缺点,此刻遍及他的全身?为什么他没有像以前那样珍惜我了?为什么他现在可以这样漠视我?

    有一天,丈夫无意中对我说:“因为你对我不再‘四舍五入’。”他还对我讲,随着爱情在我眼里逐渐褪色,我变得习惯揪住他的缺点不撒手。婚前,我认为他请我去饭馆吃饭是大气;而婚后,他要是提议出去吃饭,我就开始指责他懒惰、不会过日子。婚前,他要是加班,我就夸他有事业心、能成就大事;而婚后,他一加班总引起我种种猜疑。我好好反思,丈夫说的果真没错。他买菜上了当,我只知道抱怨,从不会夸他能主动为家事操心。他不修边幅,躺着压皱了西服,我只知道训斥责备,从不会帮他脱下去挂好。情人节,他买了玫瑰送我,我却嫌他浪费。我过生日,他忘记送我礼物,我怪罪他不重视我。总之,我的眼里总是他的缺点,刻意要求他完美。其实,婚姻需要“四舍五入”,只要勇于忽视他的缺点,忽略自己的不满,就会拥有永久的幸福。(安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