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9678
鼻涕为啥总往口里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5.10.13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路王女士:我从去年年底开始咳嗽,去医院呼吸科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医生建议看耳鼻喉科,但有的医生说是咽炎,有的说是鼻炎。吃了一段时间药,也没有效果。我的主要症状是老有清鼻涕往口腔流,嗓子里老觉得有痰要咳出,而咳出来的是白色或透明的黏液。请问我可能是什么病?还需要做什么检查?如何治疗?

    答: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宋翠平认为,从您简单的病史分析,您可能患的是慢性咽炎或过敏性咽炎。主要致病原有花粉、尘螨、霉菌、动物毛发、冷空气、烟类等,另有部分患者可由临近组织感染,如鼻腔、鼻窦炎症或龋齿蔓延引起。治疗主要是找出病因、消炎、抗过敏,必要时尚需拍副鼻窦CT或做皮肤点刺试验以查出过敏原。

    宋翠平擅长治疗:鼾症、喉疾病。

    出诊时间:周二、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