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819
揭开“漂亮”食品的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4日
食物是怎样变“漂亮”的,“漂亮”食品危害健康,如何识别“漂亮”食品
     食物是怎样变“漂亮”的

    1、卤牛肉为什么这么红?

    卤牛肉看上去新鲜、卖相好,是因为超量加入亚硝酸盐发色或加入人工合成色素如胭脂红等染色。熟肉制品的色泽太艳,往往是为了掩盖肉制品原料品质缺陷的伪装。

    新鲜熟肉制品肉色呈色调自然的淡粉红色,暴露在空气中或受到阳光照射后,才逐渐变成让人感觉不爽的棕色。

    2、黄花菜为什么这样艳?

    黄花菜在采摘之后必须晒干,否则容易发霉、变质。一些商贩在鲜黄花菜中添加大量焦亚硫酸钠或用硫磺熏蒸,让黄花菜保持光鲜的色泽,并达到增重的目的。类似方法还常常被用来加工银耳、腐竹、白瓜子、松籽、核桃等。

    3、水晶凤爪为什么这样白?

    要使水晶凤爪看起来又白又大,加工时先用火碱(氢氧化钠的粗制品)浸泡煮熟了的鸡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