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733
质量技术监督局:四种炒货乱添色素、甜味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4日 北京青年报
     昨天,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对本市生产的炒货食品的质量抽查结果。技监部门对10种产品的抽查中,4种不合格产品均存在超范围使用合成色素和违规使用甜味剂的行为。

    根据国家标准要求,炒货食品中不得添加人工合成色素。但抽查发现北京士季海食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产的“士季海”牌“绿茶瓜子”产品中柠檬黄含量为0.026g/kg,亮蓝含量为0.022g/kg;北京顶呱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源佳”牌“芥末花片”亮蓝含量为0.0089g/kg,均为不合格产品。此外,国家标准规定蚕豆和杏核制品中不得添加糖精钠,但检测发现北京市乐益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奶油豆”糖精钠含量为0.44g/kg;北京富亿农板栗有限公司生产的“富亿农”牌“杏核开口笑”糖精钠含量为0.058g/kg,上述两种产品也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