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79976
辖区居民吸烟与疾病关系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吸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在吸烟问题上,中国占了三个“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世界上最大的烟草,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吸烟是不良生活方式中危害最大的一个。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明确指出:吸烟是一种自己照来得缓慢残害自己和他人的疾病。为了使辖区居民掌握吸烟所致的危害,我们对辖区居民吸烟情况与疾病关系进行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对辖区居民年龄在20~75岁之间的人群作为调查对象。调查人数为2643人,男性人数为1231,女性人数为1412人,20~40岁的人数为539人。

    1.2 研究方法。采取逐户上门面对面调查方式,调查内容包括:一般情况如年龄,性别,职业,文化程度,开始吸烟年龄,平均每天的吸烟支数,累计吸烟年数等。疾病史,以医生诊断为依据,其中呼吸系统疾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结核,支气管扩张,哮喘,肺结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