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80220
医院门诊人文化服务的思考与实践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医院,,医,院;,人文化服务,1从服务理念上不断强化以病人为中心,开展人文服务的教育指导,2从服务设施上重视硬件物资、公用设施的合理配置,3从服务流程上努力提供简捷方便安全高效的就医模式,4通过门诊推行人文化服务的实践,我们的体会是:
     关键词: 医 院; 人文化服务

    坚持以人为本是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它要求我们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努力把与社会、与人民密切相关的卫生事业的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程度统一起来,统筹兼顾,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实际愿望和根本利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全面需求。它与我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从实践上看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更深刻地理解医疗服务是一项社会事业,它所追求的是维护和促进人们健康。表现在我们的具体任务上,就是要努力创造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人文环境,提供尊重人、理解人的个性化服务来满足人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的需求。从医院门诊服务的实际工作来说就是要在促进门诊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的同时,以更多的精力关注服务对象个体医疗健康需求的差异性、消费承受能力、社会公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及医院诚信服务的信用度。必须从多角度、多层面分析研究门诊服务过程和服务效果,在继承、弘扬传统的同时力求在一些服务环节或服务链接口上有所改革,有所突破,实现创新。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对健康医疗服务发生着越来越深入的影响。人们对医疗需求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微笑服务,设施先进及高新技术手段上,而更需要是建立在优良硬件配置条件下,能够体会到在实施诊疗服务的过程中服务者与服务对象之间的一种关怀和尊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