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滨州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80730
实验条件不同对测定 IgG抗A(B)效价结果影响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滨州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3期
测定,,血型;血清;二巯基乙醇,实验条件不同对测定IgG抗A(B)效价结果影响的研究,1资料与方法,5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血型;血清;二巯基乙醇

    血清中IgG抗A(B)效价的测定,是预测ABO血型不合发生新生儿溶血病(HDN)可能性的重要试验项目。文献报道[1,2]及权威实验室的实验方法有明显不同,但都以效价大于或等于 64 作为判断血型不合婴儿受害的参考值[1,3,4]。我们对在不同条件下所用方法进行了比较分析,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标本来源对我市数家医院送检的孕妇血液标本,我们以某血液中心血型参比室的操作方法进行抗A或抗B的效价测定,随机抽取 60 例血清标本作为实验对象。

    1.2试剂二巯基乙醇;多特异性抗人球蛋白试剂(批号:20040306)购于上海市血液中心;A型或B型红细胞悬液由本院中心实验室配制。

    1.3方法

    1.3.1血型参比室操作方法:血清中加入等量二巯基乙醇放37℃水浴作用 10 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