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80321
32例异位妊娠B超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异位妊娠,,B超;异位妊娠;病理;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B超;异位妊娠;病理;诊断

    异位妊娠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其发病率据国内统计占妊娠的0.5%~1%[1]。近年来其发生率有明显升高的趋势[2],由于该病发病急,进展快所以早期诊断,及时处理是挽救患者生命的关键。 我院自2000年2月至2004年2月, B超诊断的异位妊娠32例,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32例异位妊娠均为我院住院患者,经手术病理证实。年龄19~45岁,平均年龄32±5.6岁。其中有明确停经史者25例,停经时间32~88d,平均44±6.8d。腹痛28例,触及包块9例,阴道不规则出血29例,尿妊娠试验阳性26例。其中有宫外孕史者8例,节育器下移者13例,输卵管绝育术者6例。所有患者均有停经、阴道流血、腹痛、晕厥与休克、附件压痛、附件包块、宫颈举痛、移动性浊音、子宫增大等一至几项症状与体征。

    1.2方法:采用APOge800Plus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5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