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滨州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80651
左半结肠癌并发梗阻Ⅰ期切除吻合26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滨州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2期
结肠癌,,结肠癌;肠梗阻;吻合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结肠癌;肠梗阻;吻合术

    左半结肠梗阻,多数是因肿瘤而引起的一种机械性梗阻,由于其术后易发生吻合口瘘和腹膜炎,病死率高,传统上多主张分期手术。随着手术条件的改善,手术质量的提高,对部分病人施行Ⅰ期切除吻合是可以顺利恢复的,我院自1986—1989年收治左半结肠并完全梗阻36例,其中26例施行Ⅰ期吻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15例,女11例,发病年龄23~65岁,全组均为急性单纯性肠梗阻,无肠坏死,3例合并穿孔和腹膜炎,穿孔病史在6 h内。肿瘤位置:脾曲6例,降结肠7例,乙状结肠9例,直肠上段4例。

    1.2 治疗

    1.2.1 术前准备:术输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