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80771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金青感冒颗粒中绿原酸的含量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5年第8期
高效,,高效液相色谱法;金青感冒颗粒;绿原酸,1仪器与试药,2实验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测定金青感冒颗粒中绿原酸的含量。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色谱柱为Waters Symmetry C18(5 μm,3.9 mm×150 mm不锈钢柱),流动相为乙腈0.05 mol/L KH2PO4(H3PO4调pH 3.0)水(8∶50∶42),检测波长325 nm。结果:平均回收率为98.43%,RSD=2.20%。结论:该方法简便、准确,可用于金青感冒颗粒的质量控制。

    关键词:高效液相色谱法;金青感冒颗粒;绿原酸

    金青感冒颗粒是由金银花、大青叶、板蓝根、鱼腥草等9味中药制成的纯中药制剂,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之功效,用于感冒发热,头痛咳嗽,咽喉疼痛。本方收载于部颁标准第14册,但标准中仅收载了鉴别项,未有含量测定方法,为了提高本品的质量标准,保证临床疗效,选择本方中君药金银花中抗菌消炎的有效成分绿原酸[1]作为指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