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80781
风湿定胶囊对犬的长期毒性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5年第8期
风湿,,风湿定胶囊;犬;长期毒性,1材料和方法,2实验结果,3结论
     摘要:目的:研究风湿定胶囊对犬的长期毒性实验。方法:用灌胃管插入食道给药。结果:生理、血液、生化、形态的多项指标观察表明,小剂量组未造成任何可见的功能、器质性改变;而大剂量组每次灌胃给药后30 min出现脉搏、呼吸加速,心电图改变,2 h后即恢复正常,但这种改变并未造成心脏器质性病理改变。结论:风湿定胶囊相当于人临床用药量3.5倍,灌胃给药6个月,未引起犬主要脏器器质性改变,安全可靠。

    关键词:风湿定胶囊;犬;长期毒性

    风湿定胶囊是根据传统中医药理论和临床实践研制而成。方中含有马钱子等多味中药。为观察服用此药的安全性,我们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毒理学研究。本研究报道风湿定胶囊对犬长期毒性实验结果。

     1材料和方法

    1.1药物风湿定胶囊由本所中药室配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