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80951
1例Wegener肉芽肿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Wegener,肉芽肿,1病历摘要,2体会,【参考文献】
     Wegener 肉芽肿是一种伴有局灶性坏死肾炎的上、下呼吸道坏死性血管炎和肉芽肿,病因不明。下呼吸道的病理改变主要是肺内坏死性肉芽肿,常有空洞形成,继发感染时可发展为肺脓肿。个别病例临床症状较重,呼吸困难,给患者带来痛苦的折磨与复杂的心理反应,如烦躁、抑郁、焦虑、恐惧等都会直接影响病情的转归[1]。

    随着现代化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学亦从疾病的护理发展到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而护患间的沟通亦越显重要。通过护士与患者的充分信息交流与交换意见,影响和改变患者的状态和行为,使患者接受并积极配合治疗,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下面介绍我科1例Wegener肉芽肿患者的护理情况。

     1 病历摘要

    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