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062
试论加强医院会计监督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9期
1目前医院存在会计监督不力的情况,2如何加强医院会计监督
     会计监督是会计凭借其特殊的地位和职权对经济业务活动及其引起的资金运动进行查看与督促,以保障各项经济业务收支的合理性、合法性。会计监督是会计工作的核心,不搞好监督,就是失职,就从根本上失去了会计存在的意义。大量的监督活动贯穿于单位经营行为的全过程,是整个监督体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加强医院会计监督,才有助于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防范金融风险。

    1 目前医院存在会计监督不力的情况

    (1)社会上经济环境和经济秩序的紊乱波及医院,使医院会计监督难于有效实施。(2)某些领导意志左右会计人员的行为和意志,影响会计监督的正常行使。(3)财务管理等法规体系不健全、不配套,影响会计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4)会计人员的责任意识不强,监督工作难以到位。

     2 如何加强医院会计监督

    要依照《会计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