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80322
二甲医院卒中单元病房对卒中病人ADL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二甲医院,,急性卒中;ADL,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急性卒中;ADL

    天坛医院的王拥军教授建立了第一个三甲医院的卒中单元非常成功,基于二甲医院软件与硬件均不抵三甲医院,所以我们建立了一套自己的卒中单元,既经济又可靠,得到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建立急性/康复联合卒中单元病房。近一年来我们共收治278例急性卒中的病人,与观察组比较效果显著。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在我医院住院的有570人中,按随机分配的原则,将其中278人分到卒中单元病房,另外292人分到普通病房,年龄32~81岁,平均(63.2+11.7)岁,见表1。

    表1两组患者一般资料(略)

    1.2卒中单元建立:我科卒中单元床位42张,重症监护室5张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