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780542
浅谈老年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9期
医疗卫生,老年患者的特点,2老年患者健康教育的方法
     随着医疗卫生保健的不断重视,人类平均寿命普遍延长,老年人口的比例上升,老年患者也逐渐增多,对老年患者实施有效的健康教育,可以增强其预防保健意识,消除不良心态,稳定情绪,改变不良行为,积极配合治疗及护理,以促进身体及早康复。我院实施整体护理以来,对老年患者进行了系统的健康教育,取得较好的效果,现将体会介绍如下。

    1 老年患者的特点

    1.1 记忆力下降 老年患者由于生理功能的退行性变化,认知功能的减退,反应迟缓,记忆力下降。

    1.2 自理能力下降 老年人神经和肌肉功能降低,心脏负荷能力和血管弹性减弱,活动耐力和自理能力下降,某些慢性疾病的复发,以至于生活不能自理。

    1.3 知识缺乏 老年患者由于受文化程度的限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