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033
加强急救护理管理 促进科室持续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9期
护理管理,加强急救护理管理促进科室持续发展,1急救医学的发展及我院急救科的救治模式,2科室发展护理人员责无旁贷,3目前急救科护理人员存在的问题,4护理管理对策,【参考文献】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各种突发性意外伤害、交通事故、中毒事件等逐渐增多,人们对急救医疗服务的期望和需求也日益迫切。急救科能否高效率、高质量的抢救各种危重病人,是衡量综合医院管理和技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能否妥善处理和解决好急救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直接关系和影响着医院的整体形象。因此,应引起急救科管理者的高度重视。本文以护士长的身份,谈加强护理管理促进急救科持续发展,总结报告如下。

     1 急救医学的发展及我院急救科的救治模式

    随着急救医学的快速发展,综合性医院的急救室正逐步发展为集抢救、观察、治疗、转送和重症监护为一体的多功能的急诊中心。它包括急诊室、观察病房、手术室和重症监护室等。功能的扩展使急救工作更系统化、规范化。以硬件条件为基础还必须有软件作支持。我院形成了急诊抢救、留观、ICU、康复病房一体化的完整救治模式,在国内率先实现危重病急救医疗服务体系。也可以看出我院急救科的发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 科室发展护理人员责无旁贷

    作为一个新兴的边缘学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