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80323
老年腔隙性脑梗塞31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腔隙,,老年人;腔隙性脑梗塞;临床分析,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老年人;腔隙性脑梗塞;临床分析

    腔隙性脑梗塞是指脑的深穿支动脉及其分支闭塞所致脑深部小软化灶。其最大直径一般不超过20mm。在临床上可出现各种“脑腔隙综合征”[1]。随着临床影像学诊断水平的不断提高,腔隙性脑梗塞己成为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脑血管病。由于其发病的广泛性及病因、临床表现、CT特点、治疗、预后的特殊性,近年来日益受到重视。现对我们两院神经病科、老年病科近年收治的312例经CT扫描证实的老年腔隙性脑梗塞,分析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312例中,男性228例、女性8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