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403
微机生物信号记录分析系统在肺动脉插管实验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9期
肺动脉插管,1实验材料,2实验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肺动脉插管术用于检测肺动脉压、肺动脉楔压和了解肺血管舒缩活动状态,是机能实验学的常用技术。以往由于仪器所限,几乎不太可能作为教学实验。计算机生物信号记录分析系统以其一机多能的优势,使肺动脉插管实验的开出得以实现。

    1 实验材料

    1.1 动物 大白鼠(由广州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提供)雌雄不拘,体重250g左右为宜。

    1.2 仪器及器械 微机生物信号记录分析系统 [1] 、压力换能器、肺动脉导管、哺乳类动物手术器械一套、三通开关、动脉夹、5ml注射器。

    1.3 药品 生理盐水、10%氨基甲酸乙酯、100U/ml肝素生理盐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