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滨州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80673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病人的心肌损害
http://www.100md.com 《滨州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2期
有机磷,,农药中毒;有机磷;心肌损害,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农药中毒;有机磷;心肌损害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 (AOPP)是临床常见急危重症之一,其造成的心肌损害是影响病情判断和疗效的重要因素。我院自 2000 年 7 月至 2004年 7月共收治重度 AOPP 患者 146 例,其中发生心肌损害 69 例,占 47.3%,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AOPP 患者 146 例,男 54 例,女92 例,均为口服中毒,其中对硫磷(1605)中毒 42 例,内吸磷(1059)中毒 13 例,氧化乐果中毒 47 例,敌敌畏中毒 22 例,乐果中毒 18例,其他有机磷农药中毒 4 例。全部患者均经过急诊门诊或其他医院彻底洗胃、应用阿托品及氯磷定后收住院。按《职业性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诊断及处理原则》[1]分级,146 例患者均为急性重度中毒,全血胆碱酯酶活力<30%。

    1.2 心肌损害诊断依据

    心肌酶升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