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滨州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80724
中老年患者磨牙根充塑化联合根管治疗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滨州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3期
患者磨牙,,磨牙;根充塑化;根管治疗;中老年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磨牙;根充塑化;根管治疗;中老年人

    磨牙根尖周炎是中老年患者常发生的一种牙体疾病,在临床治疗过程中,我们常可遇见一些患牙根管较细,如上颌第一磨牙颊侧近、远中根,在合并患有颈部楔状缺损时根管预备比较困难且费时长。我们采用碘仿糊剂+塑化联合根管充填来治疗患牙,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收集 2002—2004 年我科 125 例患者,随访 118 例,114 颗牙齿。其中男 58 例,女 60 例,年龄 52 ~ 76 岁,平均年龄 63.8岁。上颌磨牙 81 颗,下颌 33 颗。观察时间 3 ~ 6 个月。

    1.2临床症状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牙髓炎表现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