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80814
等密度硬膜下血肿的CT诊断(附12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密度硬膜,1资料与方法,2检查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等密度硬膜下血肿是指血肿的密度与邻近脑皮质密度相近,边界不清,其临床外伤史不明确或仅有轻微外伤史,症状与体征均不典型。CT诊断硬膜下血肿的准确率非常高,但是等密度硬膜下血肿的漏诊率较高。为了提高其CT诊断率,笔者复习了本院2003年9月~2004年9月间的经手术治疗的资料完整的12例病例,总结其CT表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例中男10例,女2例;年龄36~84岁,平均56.3岁;从出现症状到CT检查时间为2天~1年余;临床表现:头痛11例,偏瘫及肢体乏力,麻木10例,失语1例;8例有明确外伤史。

    1.2 检查方法 均使用德国西门子公司的SOMATOM BALANCE全身CT机,以OML上缘为基线,向颅侧连续扫描9~11层,层厚及层距均为10mm。

    2 检查结果

    2.1 直接征象 (1)部位:均位于额、颞顶部脑皮质表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