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415
超声普查甲状腺83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9期
超声,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超声是一种无创性诊断方法。随着超声诊断仪器的发展及高频超声的应用,超声诊断甲状腺疾患已日益广泛,成为常规检查项目 [1] ,我们于2004年对电力系统部分职工进行了甲状腺B超普查工作。现将结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2004年电力系统职工健康查体,831名职工进行了甲状腺B超的检查。其中男622例,女209例,年龄20~87岁,平均44.9岁。

    1.2 超声仪器 美国LOGIQ-500型彩色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5~10MHz。

    1.3 超声检查方法 一般取仰卧位,颈肩部枕头以充分暴露检查部位。探头直接置于颈前部,从甲状软骨下方自上而下滑行,分别做横切、纵切扫查。观察甲状腺大小、形态、回声,结节大小、数目、形态、边界及内部回声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