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滨州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80675
武城县更年期妇女生殖健康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滨州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2期
更年期,,生殖健康;更年期;中老年妇女,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生殖健康;更年期;中老年妇女

    我国对中老年妇女的生殖健康的研究与西方发达国家相差很远,无论从医疗保健角度,还是社会经济的发展,都迫切需要开展针对中老年妇女生殖健康的调查和研究。基于以上情况,我们对本县更年期妇女进行生殖健康调查,现予以报告。

     1 临床资料

    1.1 调查方法和内容

    从2002年 9 月至 2003 年 9 月,采用问卷和交谈形式对本县 375 名年龄在45 岁以上的妇女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妇女的年龄、职业、文化程度、月经、生育及绝经情况(是否绝经、绝经年龄、绝经前是否出现月经紊乱及其持续时间、是自然绝经还是手术绝经、绝经前后症状、有无就诊、用药及治疗情况等,以月经停止1年以上为绝经)。

    1.2 统计方法

    采用构成比对各项调查数据进行处理。

     2 结果

    根据调查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