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80885
16排螺旋CT在颅内动脉瘤术前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CT血管造影,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CT血管造影(computed tomographic angiography,CTA)是螺旋CT问世后逐渐发展起来的一种无创性血管检查方法,其适应证及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近年来,随着多排螺旋CT的问世,其应用前景更为乐观,应用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我院2002年7月~2004年12月对24例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SAH)的患者术前进行了16排螺旋CT的CTA检查,发现17例存在明确的颅内动脉瘤,2例无法确定,5例为阴性。17例诊断明确的动脉瘤,后均经手术证实。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24例,其中男15例,女9例,年龄36~65岁。入院时头部CT检查均诊断为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HUNT分级为1~4级。起病至CTA检查时间为1~7天。

    1.2 检查方法 采用美国GE公司生产的多层螺旋CT扫描机(16slice lightspeed 99)对24例临床诊断为SAH的患者,静脉高压注射优维显100~370ml后行颅脑螺旋扫描,并利用容积再现和最大密度投影技术在AW4.2工作站上进行图像后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