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780276
环糊精包合技术在药剂上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环糊精,,β-环糊精包合;药剂,1环糊精的结构,2β-环糊精包合的作用,3环糊精的性质,4环糊精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β-环糊精包合;药剂

    近年来,β-环糊精包合技术在药品与食品工业中应用愈来愈广泛,笔者从1999年以来,在药品上运用环糊精包合技术收到满意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环糊精的结构

    环糊精(简称CD)系环糊精聚糖转位酶作用于淀粉后经水解环合而成的产物。为水溶性、非还原性的白色结晶粉沫,常见的有α、β、γ三种,分别由6、7、8个葡萄糖分子构成。其中以β-CD在水中溶解度最小,最易从水中析出结晶,故最为常用。

     2β-环糊精包合的作用

    ①可增加药物的溶解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