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80957
加强高职护理临床实习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临床实习,,护理;临床实习,1明确实习目标[1],2遴选实习医院是临床实习的保障,3拥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完成好临床实习的关键,4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是临床实习的中心环节,5健全的管理体系和评价体系是保证临床实习顺利进行的核心,【参考文献】
     【摘要】 加强高职护理实习的管理是培养应用型护理人才的重要环节,临床带教质量对护生临床实习中获得的知识、技能和职业价值观以及她们今后的专业成长具有极为重要的影响,因此,探讨护理临床实习管理的方法十分必要。

    【关键词】 护理;临床实习

    护理教育是我国宏观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合格护理人才的艰巨任务。我国护理人力资源短缺明显,尤其是应用型人才的短缺更显著。高职护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应用型人才,临床实习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护生的实习质量,笔者总结几年来的教学经验,认为临床实习阶段的管理对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护理人才至关重要,现将几点体会与护理界同仁一起探讨。

    1 明确实习目标[1]

    高职高专护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能够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高级实用型护理人才,因此,实习目标的制定就要紧密结合培养目标,重点注重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掌握各种操作技术的能力。制定周密的实习计划是保证实习目标完成的前提。

    2 遴选实习医院是临床实习的保障

    2.1 医院规模 选择实力强、疾病种类多的综合性实习医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