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80987
个性化方案在切口脂肪液化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胖人群,1临床资料,2个性化护理方案,3常规护理,4结果,参考文献】
     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加及高频电刀的广泛使用,切口脂肪液化的发生有增多的趋势。切口脂肪液化为术后常见并发症,易合并感染,适宜的护理方法是减少该并发症发生的有效措施之一。搜集腹部手术患者15例,探讨个性化护理方案的有效性。

    1 临床资料

    本组15例患者,男12例,女3例,年龄26~78岁。包括胃癌2例,直肠癌3例,结肠癌5例,前列腺癌2例,膀胱肿瘤3例。其中合并糖尿病4例,肥胖患者11例。手术均为腹部正中切口,其中切口无裂开者2例,裂开较小(≤3cm)者10例,裂开较大(>3cm)者3例。

    2 个性化护理方案

    2.1 切口无裂开的护理 消毒切口,挤出渗液;消毒切口,覆盖无菌纱布,加腹带。

    2.2 切口裂开较小者的护理 由于渗液较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