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148
医院实施临床药师制浅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9期
药学部门,【参考文献】
     药学部门要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药学管理模式,开展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临床药学工作,参与临床疾病诊断、治疗,提供药学技术服务,提高医疗质量。临床药学技术人员应深入临床,逐步建立临床药师制度,指导合理用药 [1] 。我院从20世纪90年代为配合新药的研发,建立了临床药学室,开始药师下临床为医生提供临床药学技术服务。现将工作中的经验及出现的问题简述如下。

    (1)医院管理者应重视开展临床药学技术服务。医院经费在现有条件下不能足额保障,多年来形成的以药养医问题没有彻底改变。在人力资源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抽出人员开展此项工作,医院管理者要有超前的管理理念。

    (2)人员选配上要合理。提供临床药学技术服务首先要求药学人员掌握深厚的药学理论,熟悉相关的临床诊断知识。学历应该是全日制本科以上,如果具有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并取得全日制临床药学硕士的人员最佳。这类人员知识结构合理,受到的培训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