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80198
羊水污染致胎儿宫内窘迫的临床观察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羊水污染,,胎儿宫内窘迫;,羊水污染;,酸中毒,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胎儿宫内窘迫; 羊水污染; 酸中毒

    胎儿宫内窘迫是胎儿宫内缺氧或酸中毒所致的临床症状,也是新生儿死亡的直接原因。胎儿宫内窘迫大多发生于临产后,主要以胎心变化,羊水污染,胎动活跃为判断依据。正确诊断胎儿宫内窘迫,有效及时的处理胎儿宫内窘迫,对降低新生儿窒息率,减少围产儿死亡具有重要价值。本人对1500例住院产妇发生胎儿宫内窘迫的情况进行了观察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对2004年1至2004年12月我院1500例住院分娩的产妇发生胎儿宫内窘迫情况进行观察。分娩总数1500例,新生儿窒息135例,占9%。其中羊水清1010例,新生儿窒息46例,占4.6%;羊水Ⅰ度污染2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