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408
卡维地洛在心力衰竭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9期
卡维地洛,1卡维地洛治疗心力衰竭的作用机制,2临床应用
     卡维地洛是一种无内在拟交感活性的非选择性第3代β受体阻断药,兼有α 1 受体阻断、抗氧化、抗凋亡、抗心律失常、抑制中性粒细胞浸润等作用。被认为是治疗心力衰竭的一种非常有前途的药物,成为获准FDA批准用于治疗心力衰竭的第一个β受体阻断药。本文就卡维地洛在治疗心力衰竭中的应用做一综述。

     1 卡维地洛治疗心力衰竭的作用机制

    1.1 卡维地洛是β 1 ,β 2 受体阻断剂 卡维地洛对心肌表面的β 1 ,β 2 受体均有阻断作用,因此更能降低肾上腺素能活性,更能减少交感神经系统激活对心室重构的不良影响。同时该药阻断α 1 受体,使平滑肌松弛,血管扩张,外周阻力下降,因而在用药初期不会过度抑制心肌,并可改善心肌功能。

    1.2 抗氧化作用 心力衰竭时氧自由基生成增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