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418
加强监护室护理安全管理 防范差错事故发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9期
差错事故,,护理安全管理;差错事故,加强监护室护理安全管理防范差错事故发生,1影响护理安全的因素,2加强护理安全管理防范差错事故发生,【参考文献】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进步,现代医疗护理活动日趋复杂,导致护理工作中风险加大,故应加强护理安全管理,防范差错事故发生,以保证护理安全。

    【关键词】 护理安全管理;差错事故

    在广大群众卫生保健需求不断增长,医疗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护理安全已成为衡量护理服务的重要质量指标,也是患者就医选择最直接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故护理管理更应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护士综合素质,防范差错事故发生。

    1 影响护理安全的因素

    1.1 技术因素 主要指由于护理人员技术水平低,临床技术经验不足引起的,特别是在作为医院重点部门的监护室,由于各种仪器设备的大量使用,及各种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使护理工作日趋复杂且对护理技术要求日趋增高,这不仅对护理人员形成较大的工作压力,而且导致护理工作中技术方面风险加大,影响护理安全。

    1.2 人员因素 主要指由于护理人员素质或数量方面的原因不能保证满足工作基本要求,而给患者造成的不安全隐患。

     2 加强护理安全管理 防范差错事故发生

    护理安全一般是指患者在接受护理的全过程中不发生法律和法定的规章制度允许范围以外的心理、机体结构或功能上的损害、障碍、缺陷或死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