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80908
腹腔镜三孔操作治疗粘连性肠梗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腹腔镜,,腹腔镜;肠粘连;松解减压;缝合修补,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介绍经腹腔镜治疗粘连性肠梗阻手术的初步经验与体会。方法 近两年经腹腔镜治疗粘连性肠梗阻手术13例,全部采用气管插管静脉复合麻醉,气腹后首先镜下探查粘连部位,肠管胀气及粘连成角的程度,采用钝性、锐性,双极电凝,电钩解剖,减压和修补等。结果 手术时间最长150min,最短60min,术后48h进食,住院3~8天,全部病例无近期并发症。结论 经腹腔镜治疗粘连性肠梗阻手术安全,视野清晰,探查面广,损伤小,住院手术时间短,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腹腔镜;肠粘连;松解减压;缝合修补

    自1991年2月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传入我国,虽然目前已完成LC 30万例以上[1],但经腹腔镜治疗肠梗阻手术报道的病例相对少见。我们总结2003年5月~2005年7月经腹腔镜治疗肠梗阻13例手术的体会,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