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80819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特殊CT征象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CT征象,1资料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螺旋CT在诊断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的作用和价值。方法 用西门子Balance螺旋CT机对75例临床诊断为HIE的患儿进行扫描,分析HIE的CT表现。结果 75例中CT表现正常7例,HIE 68例;其中轻度5例,中度 45 例,重度25例;伴蛛网膜下腔出血32例。结论 螺旋CT是诊断HIE的有效方法,其优势在于检查快速、诊断准确和患儿接受的辐射剂量少。

    【关键词】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CT征象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ypoxic ischemic encephlopcethy,HIE)是指在围产期窒息缺氧缺血导致的缺血缺氧性损害,是新生儿窒息后的严重并发症,临床上出现一系列脑病的表现。病情重,死亡率高,严重者可产生多种后遗症。CT的出现为诊断HIE提供了可靠的依据。现将我院1995~2004年开展该项检查的情况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75例中男4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