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80979
手术室实施健康教育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整体护理,1制定健康教育计划,2健康教育对象,3教育方式,4教育实施,5健康教育的效果
     整体护理的深入开展,对健康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几年来,我院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手术室健康教育的具体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制定健康教育计划,采取多种教育方式,对手术病人及其家属实施术前、术中和术后健康教育,解除病人对手术的精神负担,增加手术知识,同时提高了手术室护士的工作能力,提高了护理质量。现将详细做法与体会论述如下。

    1 制定健康教育计划

    根据各种手术的特点,将教育的项目和内容制定成标准健康教育计划。

     2 健康教育对象

    手术病人及其家属。

    3 教育方式

    计划教育与随时教育相结合。

    3.1 口头讲解 根据教育对象的特点、职业、文化程度,尽量采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对健康教育的内容做详细的讲解。

    3.2 文字教育 利用图文卡片和黑板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