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81810
锁骨钩钢板治疗Ⅲ度肩锁关节脱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6期
肩锁关节,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肩锁关节脱位最常见于摔倒时肩外侧着地,受直接外力引起,多为青壮年,占全身关节脱位的3.2%~4.4%[1]。Allman把肩锁关节脱位分为Ⅲ度,对Ⅲ度肩锁关节脱位是手术治疗的指征[2]。自2004年至今,我们对8例Ⅲ度肩锁关节脱位行锁骨钩钢板内固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8例,男6例,女2例,陈旧性脱位1例,均为青壮年,平均年龄37岁,右侧5例,左侧3例。

    1.2 手术方式 采用肩峰入路,沿肩峰前缘、锁骨外侧前缘做切口,切开皮肤、皮下组织,于阔筋膜表面将皮瓣向上剥离至锁骨上缘,切开阔筋膜,显露三角肌、胸大肌间隙,以及三角肌在锁骨远端的止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