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731
高原地区藏族老年人心房颤动10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心房颤动,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心房颤动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律失常,也是老年人心 血管疾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据统计,60岁以上人群 中,房颤发生率为1%,并随年龄而增加 [1] 。我院地处西藏 后藏地区,驻地海拔3950m,于1994~2004年期间共收治 藏族老年心房颤动患者100例,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在收治的100例藏族老年心房颤动患者 中,男72例,女28例,年龄 62~80岁,平均71岁。临床表 现有心慌、胸闷、气短和心绞痛等,心脏听诊心音绝对不规则、心音强弱不定和心室率快慢不一。心电图显示P波消 失,心房除极混乱,呈小而不规则的基线波动,以形态与振 幅均变化不定的f波为主。

    1.2 房颤类型与诱因 经血脂、血糖、肝肾功能、心电图和 X线等检查后分类:器质性9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