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082
高频电切除术治疗宫颈疾病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LEEP,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自2004年3月开始使用高频电切除术(LEEP)治疗宫颈疾病,疗效满意,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3月~2005年3月我院妇科门诊对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及宫颈活检初步诊断为各种宫颈疾病的已婚已育妇女146例使用LEEP术治疗,患者年龄25~52岁,平均33.5岁。146例患者术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腹不适、腰酸、白带增多等症状,少数患者有接触性出血。病变分类:慢性宫颈炎76例(包括宫颈Ⅱ~Ⅲ度糜烂、宫颈肥大伴腺囊肿、宫颈息肉),宫颈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11例,宫颈CINⅠ级37例,CIN Ⅱ级22例。

    1.2 使用仪器 深圳金科威高频电波刀。

    1.3 方法 治疗时间选择在月经干净3~7天,不超过7天,术前常规行阴道分泌物检查,排除滴虫性、念珠菌性、细菌性阴道炎。阴道清洁度Ⅰ~Ⅱ度,行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必要时宫颈活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