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402
脐静脉注射催产素治疗胎盘粘连30例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脐静,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随着人工流产和药物流产的增多,胎盘粘连的发生率较前明显升高,胎盘粘连容易造成第三产程延长、胎盘胎膜残留、产后出血等。我院自2004年2月使用催产素20u+NS20ml脐静脉注射治疗胎盘粘连,加强第三产程子宫收缩,促进胎盘胎膜剥离起到很好的作用。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选择单胎、顺产、年龄22~35岁,孕周38~41周 胎儿娩出后10min未出现胎盘剥离征象的产妇60例,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30例和对照组30例,两组在年龄、孕次、孕龄及分娩方式几个方面分布无统计学差异。

    1.2 方法:观察组30人于胎儿娩出后10min无胎盘剥离征象即给催产素20u+NS20ml脐静脉注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