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972
祛痹口服液中人参皂苷Rg1的含量测定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5年第9期
祛痹,,祛痹口服液;人参皂苷Rg1;含量,1仪器与试药,2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祛痹口服液;人参皂苷Rg1;含量

    祛痹口服液是黑龙江省完达山药业生产的准字号药品,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祛风散寒除湿、活血通路、止痛的功能。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等,属正虚邪恋之风寒湿痹者。为有效地控制和提高产品的质量,对其主要药物人参中有效成分进行含量测定,并制定了相应方法学考察研究。现将含量测定方法研究内容报道如下。

     1仪器与试药

    岛津CS930薄层扫描仪;人参皂苷Rg1对照品,批号7049902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提供;化学试剂均为市售分析纯。

     2方法

    2.1色谱条件薄层板:硅胶G(粘合剂为0.3%CMCNa);展开剂:氯仿醋酸乙酯甲醇水(15∶40∶22∶10)的上层溶液,在上述条件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