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123
首胎智力低下患儿脆性X染色体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智力低下,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智力低下(mental retardation,MR)是一种以智力障碍为主的综合性症候群,智力低下儿童其智力功能明显低于同龄水平,同时伴有适应性行为缺陷,其病因复杂,发病率高,严重影响到我国人口素质的提高,而脆性X综合征是遗传性智力低下的常见原因之一,本文就先天性儿童智力低下细胞遗传学检查中14例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分析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广西部分地区近10年来因申请二胎生育者在本遗传室进行病残儿鉴定的首胎智力低下患儿,年龄3.5~14岁,经体格检查及详细询问病史,排除后天性病因

    及意外伤害造成的弱智,进行细胞遗传学检查者共179例,男100例,女79例。

    1.2 方法 取患儿及父母外周血各0.5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