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81153
口腔科小儿全麻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7期
口腔颌面,2术后护理
     小儿全麻在口腔颌面外科手术中尤为常用,怎样配合临床做好小儿全麻手术后的护理,是口腔颌面外科护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术前护理

    经过观察,发现有近7%的患儿入院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这可能与生理缺陷及生活环境有关。为了尽量减少或避免这些症状的发生,缩短住院周期和由此而给全麻手术带来困难。故在每位患儿入院时,就首先向其家长或陪护人员讲清,要注意给患儿保暖,增加营养,以增强患儿的抗病能力。同时用庆大霉素滴鼻液,每日2次给患儿滴鼻。

    由于唇裂手术几乎占口腔颌面外科小儿全麻手术的9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