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663
手术治疗儿童肱骨外髁骨折86例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手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儿童肱骨外髁骨折亦称肱骨外髁骨骺骨折,在儿童肘部骨折中较常见,其发生率仅次于肱骨髁上骨折,属关节内骨折,如处理不当常发生各种畸形和并发症,造成肘关节功能障碍。我们近年来采用手术治疗86例,疗效满意。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本组86例,男60例,女26例,年龄3~13岁;Ⅱ度骨折20例,Ⅲ度50例,Ⅳ度16例;手术时间:伤后3h~12d;经手法复位失败者21例,手法复位小夹板或石膏固定后骨折再移位12例。

    1.2 手术方法:手术在气囊止血带下进行,经肘外侧切口显露骨折部,清理关节腔及骨折面,辨明骨折块移位的方向及程度,复位骨折,注意保持滑车关节面平整,复位满意后平行或交叉钻入2枚直径2㎜克氏针,针尾折弯埋于皮下,缝合撕裂骨膜及腱性组织,进一步加强骨折固定程度。屈伸肘关节,根据骨折固定牢固程度可不用或应用长臂石膏托固定4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