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763
血液透析串联血液灌流抢救急性重度中毒患者4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血液透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我院自1999年以来,共救治各种急性重症毒物中毒患 者40例,为提高抢救成功率,我中心在常规保守治疗的基 础上,随机采用血液透析(HD)、血液灌流(HP)、血液透析 灌流(HDP)3种不同的血液净化方法予以抢救,取得不同的临床治疗效果。其中以血液透析串联血液灌流疗效最 佳,值得临床推广,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均为我院自1999年以来救治 的患者,男17例,女23例,年龄16~75岁,平均39岁;有 机磷农药中毒21例,安定类中毒8例,鼠药中毒6例,氯丙嗪中毒5例;其中HD组9例,HP组13例,HDP组18例, 上述中毒均为口服中毒,中毒至血液净化时间为1~49h。

    1.2 入选标准 急性重度中毒患者可出现昏迷、呼吸麻 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0 字符